三木辛

今日はなにもしたくないという気持ちです。

我的师父让我写一个爱情故事 【上】

阅读须知:

1.这是一篇六千多字的胡说八道。

2.全文尿点甚多,或者说是毫无意义(摊手)。

3. 因不可抗力的影响,主角曾经发生两次改变,可能会引起阅读的不顺畅。

4.看名字就知道不是什么正经文,最初写作目的忽略不提,博君一笑,请勿较真。

5.火神邪尊属于我的师父,水露仙花属于我的仙女,还珠格格属于琼瑶阿姨

6.作者,也就是我,写作过程中内心毫无波动,甚至还想笑,当做练笔,放飞自我,还是一句话,博君一笑,请勿较真。

7.只是借用还珠格格的名字,与还珠格格本身并无关系。




很久很久以前,在一个小村庄里的一户贫穷的人家,有一个小男孩,他叫还珠王子。

因为家里非常地贫穷,所以还珠王子每一天每一天都只能辛苦地干活。

还珠王子有一个双胞胎姐姐,叫还珠格格。还珠格格长得非常漂亮,是小村庄里的村花。

还珠王子没有父亲,只有母亲。有时候还珠王子会问母亲:“父亲长什么样子?”母亲却只会摇摇头,默默流泪。

还珠王子日复一日地干活,时间流逝,还珠王子也长大了,身边总会有不少姑娘向他示好,还珠王子的内心毫无波动,微笑着给姑娘们发好人卡。

这一年,新帝登基已三年有余,终于抵不过朝臣谏言,下旨诏令选秀女。

地方官员纷纷坑蒙拐骗辖区内貌美适龄的女子,以求加官进爵。于是,还珠王子他们村的村长看上了村花还珠格格。

有一天,还珠格格给在农田干活的弟弟送完饭,在回家的路上,忽听“啪”地一声,还珠格格低头一看,只见村长躺倒在了路中间。

“村长!”还珠格格一声惊呼,忙去扶他。

谁知村长汪地吐出一口血,抓着还珠格格的袖子说:“小格呀,你可要负责任,老夫也不为难你,给你两个选择,要不去选秀,要不赔我一百两银子。”

还珠格格哭唧唧:“村长,你知道我们家没有钱的。”

村长不依不挠:“那就去选秀。”

还珠格格继续哭唧唧:“可是我已经有心上人了。”

村长:“那就赔钱。”

还珠格格嘤嘤嘤,犹豫再三,说:“我回去和娘说说看。”

村长利索地爬起来,说:“好嘞,老夫这就去上报县太爷。”

还珠格格看着村长健步如飞地离去,实力懵逼。

还珠格格回到家,如此这般地与母亲说了一遍。母亲当即泪如雨下,说:“作孽啊!”

还珠格格一惊,忙给母亲擦泪。

母亲颤抖着手握着还珠格格的手,说:“当年我与先皇在大日月湖畔有过一段露水情缘,你们姐弟俩是先皇的亲生骨肉,当今圣上的亲弟弟亲妹妹啊!选秀的事你万不可掺和,这可真是造孽啊!”

还珠格格一脸震惊:“这……这……天啦噜!”

母亲拍拍还珠格格的手,说:“你趁早和小火离开,后面的事娘来想办法。”

还珠格格泪眼婆娑:“不,娘,这可是重罪,我怎么能让您和弟弟承担。”

母亲把还珠格格推出门外,说:“行了,乖,听话,先出去吧,娘想静静。”

还珠格格拍门哭喊:“娘!”

“小格?怎么了?”清朗的男声从身后传来,还珠格格回头一看,原来是她的心上人,火神邪尊。

火神邪尊本是江湖中一潇洒不羁的少侠,身后追求者无数,两年前偶然救下了被山贼拦路的还珠格格,自此一见钟情,私定终生。

“邪尊!”还珠格格见了心上人,心中愈发委屈,当即扑到火神邪尊的怀中,如此这般地说清原委。

不待火神邪尊有所反应,便听门外“咣”的一声。院中二人循声望去,原来是还珠王子。

“姐姐,你说的都是真的吗?”还珠王子不顾脚边方才掉在地上的锄头,急忙走到还珠格格面前。

还珠格格眼中含着泪水,点了点头。

还珠王子不可置信地后退了两步,急忙走到了门前,拍门喊道:“娘,姐姐说的都是真的吗?”

过了半晌,屋门才被打开,母亲慢慢走了出来,说:“小格说的都是真的。”又转头看向火神邪尊,“小火,你带着小格快走吧。我已经有了对策,只有你们走了,我才能没有后顾之忧。”

还珠格格哭着摇头:“不,娘,我不走。”

火神邪尊拉住还珠格格,深深地看了母亲一眼,点头道:“我知道了。若日后有难事,发此信号弹,刀山火海,万死不辞。”说吧,火神邪尊将一个信号弹给了还珠王子,对着母亲一行礼,抱起还珠格格远去了。

上一回说到火神邪尊和还珠格格私奔,还母与还珠格格思考对策应付选秀。

还母当机立断:“儿啊,你穿女装替你姐去选秀。”

还珠王子实力懵:“????”

还母大手一挥:“反正你俩是龙凤胎,长得像,不虚。”

还珠王子:“……”我有一句妈卖批不知当讲不当讲。

于是还珠王子还是被迫穿上女装参加选秀。那一天,村长来接人,看到还珠王子,说:“小还啊,这不是你家儿子嘛。”

“这是我闺女。”还母说。

村长看了又看:“这是小王啊。”

“我闺女。”还母说。

村长不知所措:“你这……”

“闺女。”还母说。

“行行行,闺女闺女。”村长妥协了。

村长带着还珠王子去到了京城,负责选秀的嬷嬷眉头一皱:“你带个男的来干什么?”

“这是女娃。”村长说。

“你当我瞎吗?”嬷嬷呵呵一笑。

“小王……不对,小格,笑。”村长手一挥。

还珠王子学着姐姐的样子抿嘴笑。

“咋样?女娃!”村长也笑。

“你这……”嬷嬷目瞪狗呆。

“女娃。”村长重音强调。

“行行行,女娃女娃。”嬷嬷妥协了,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。

于是还珠王子当上了秀女。

某一天,皇上翻牌子翻到了还珠王子。还珠王子很方,焦躁不安,换上了男装。皇上刚到门口,还珠王子就连奔带滑地扑到皇上脚下。

“皇上!哥!我和你说个事,你别怪我。”还珠王子抱住皇上大腿。

皇上:“???”

还珠王子如此这般地说清原委。

皇上:“????????”

皇上:“外面风大,能先进去不?”

皇上坐在椅子上深沉思考,还珠王子在旁边战战兢兢地看他

皇上喝了一口水,还珠王子咽了一口口水。

皇上放下杯子,对着还珠王子看了又看。还珠王子忐忑不安。

皇上:“外面风大,我没听清,你刚刚说什么?”

还珠王子:“?????”
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
©三木辛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