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木辛

今日はなにもしたくないという気持ちです。

  • 原创

  • 微百合向,慎入

  • 淡如白开水的两封家书

  • 约莫是民国,无历史考究,当架空看着乐吧

  • 人设见下

  1. 林梨暖:有钱人家的千金;先天啥啥病,杭州人士,现于北平住院观察病情;家中经商;俩哥:大哥(少东家),二哥(意向从军);父名林谵【不要考究历史啥的……

  2. 白轻屿:父母双亡,有哥:白渊(意向从商);被戏班班主李某李叔(父友)收养


#1

阿屿:

见信好。

已经快入春了,北平这边的雪仍是下不停,到处白茫茫的一片,我已经看厌了。今早好容易出了太阳,终于是暖和了些。

杭州那边天气已经转暖了罢?你身体向来好,但还是要注意些,别着凉了。

院里的梨花可开了?我估摸着还有些时候了,等花开了,你便去看看罢。若开得好,你便摘了去给李叔酿酒。

我这几日闲着,便缠着二哥带我出去转转,见街上都挂了灯笼,这才记起再过不久便是元宵了。我们也竟有一年没见过面了。虽寄过几次信,但总不如见面聊得欢畅。我想象了你的样子,你该是又好看了。

今年元宵唱大戏该轮到咱们镇了罢?你是该上台的。你去年来时我应过你,今年要去听你唱戏的。前几日检查时,医生也说病情稳定了不少,可还是出不得远门,所以今年我仍是要留在北平的。等我能回杭州了,我就买了花灯去找你,咱们自己过元宵,好不好?

医院也挂了灯笼,我让二哥找了小时候你送我的花灯挂在窗上,我瞧着,觉着你送我的花灯比医院的好看多了。

前阵子将近过年时,我想吃糖葫芦,可大哥和阿爹都不许,我偷偷让二哥买了一串,我尝了一口,没有你在杭州买的好吃。对了,过年时你可换了新衣裳?今年阿娘仍是差人做了两套新衣裳,留了一套,说是等你来时送与你。

阿屿,我想回杭州了,北平哪都是白的,雪是白的,医院也是白的,一点儿也比不得杭州好看。

阿屿,我想你了。

替我向李叔和渊哥哥问好。

林梨暖书

 

#2

轻屿坐在桌前咬着笔杆出神,桌上放着梨暖刚寄到的信,面前铺得平整的信纸上只写了五个字:

梨暖:

见信好。

愣了一会儿,这才提笔接着写:

杭州已经快转暖了,这几日阳光极好,风也是暖的。你也要多注意身体,再着凉了就不好了。

院里的梨花还没开,须得再等几个月。李叔现在正盼着三月桃花开好酿酒,等到了四月,就可以喝着桃花酿盼梨花开。李叔当真打得一手好算盘。

过几日才到十五,可镇上早就忙起来啦,镇里出远门的人也都回来了。等你也回来了,我就唱戏给你一人听。

轻屿顿了顿,突然觉着在纸上写的终归过于平淡,索性将前面所写的都划掉,只写了一句:

等过了十五,我便到北平去看你,给你带糖葫芦和我做的花灯。

想了想,又补上一句:

梨暖,我也想你了。

写完这句,这才端端正正地写下自己的名字:白轻屿

 



#3

庚午年,正月十七,北平有信传来。

杭州富商林谵之女,于北平,逝。
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
热度(1)
©三木辛 | Powered by LOFTER